Posted by: meh | September 30, 2012

魚樂無窮

蒂芬妮主辦釣魚活動 – 9月23號星期日早上10點15分,集合地點:白沙灣碼頭。小游幫我查看行走路線,建議直接殺進西貢市中心再搭小巴 – 車程約90分鐘,但不包括從家走到299號公車站的15-20分鐘路程。不過,由於睡過頭,我果斷地改變路線,由家先到鑽石山公車站,再搭公車往西貢市中心,經過白沙灣時下車 – 車程約60分鐘…結果竟然是45分鐘就到了!還有20分鐘才到集合時間阿…

如何消磨這空閒?吃早餐嫌時間太少,在附近拍照卻5分鐘也太多。走著走著,到了碼頭的盡頭,感受海風輕撫似的吹拂,聽到不遠處有外籍船主在播放牙買加節奏的音樂,看著被陽光普照得閃閃發亮的大海,我睡著了。

早上10點多,差點因為貪睡而被烤焦,但總算等到7大1小的團友。魚排主人駕艇接載我們到目的地約5-10分鐘,看著這漂浮在大海的平台感覺挺有趣。我沒釣魚的經驗,更加沒去過這樣的大浮台玩樂,很有新鮮感耶。旁觀蒂芬妮、阿蟲、阿峰整理釣竿、魚餌之類的準備,目睹他們毫不猶豫剪斷沙蟲,再把還會動的沙蟲勾在釣竿上,我確定自己一定不會愛釣魚。我這新手選擇用葛屁了的小蝦當魚餌,既便宜又不噁心。這次活動的團友,年紀最少是沒有混血血統,但有混血輪廓的小帥哥,看著這小朋友專注地學習如何使用釣竿,然後雀躍地跑到台邊嘗試,沒多久就大叫釣到魚了…快到難以置信,話說我們這群大人還在摸魚呢…

我這種純粹享受風景的團友,拿著跟玩風箏一樣的手絲排坐在一角,打算以釣魚之名,但曬太陽吹海風為實,裝模作樣一下。剛坐下,放魚絲,然後覺得多放了再收回來…就有呆魚上釣了。我趕緊把牠收回來,手足無措的想著怎安置我人生中的第1尾魚。以今時今日的港女作風,當然是先拍照啦!阿蟲幫我抓好小魚,我們又捉魚又拍照,玩到牠差點死掉,最終我聽從大家的意見,把牠放回大海,畢竟我沒想到真的是願者上釣嘛!這2擒2縱的小魚最終還是再上釣。

 我的第2尾魚 。

在場以我們這邊收穫最豐富,但都是入世未深的小魚,而大魚則屬於另一邊的老手。看著大家釣到各式各樣的魚,我會被牠們可愛的樣子迷惑,亦會好奇究竟這海域有多少種類的魚。一直以為釣魚這活動,是由日出坐到日落的呆等倒楣魚中計,而事實是正入定冥想之際,就有貪吃魚來了!體會釣魚的樂趣,當然要釣到才高興,但原來太頻密釣到魚…其實不太好玩,很累人,大概是跟想像的差太多的關係吧!

 

12點多午飯時間!有小游主理的愛心飯團、醉雞翅、香腸,還有起司、火腿、麵包和葡萄喔!大會安排得真不錯,再加上魚排有其他客人在放歌…而且是中國好聲音的參賽者歌曲喔!視覺、聽覺、味覺,一切都很美滿。

吃飽後,大家就像趕下班一樣,回到崗位繼續努力。我懶散地坐在小游旁邊,看著好像很清涼的海水,真想跳進去享受一下。然後看目睹他們2根釣竿的魚絲連魚纏在一起,也有釣到的魚纏住繩子,這些意外也滿好笑勒!每次旁觀他們熟練地上魚餌,釣到魚的拆魚勾,我知道我在這裡吹吹風就好,不要再一起殘害生命了。

  

下午的魚排,越來越多客人,他們主要是燒烤、打麻牌。面對這麼嘈雜的環境,而大家貌似有點倦容,也是時候回程了。大會指定要把魚穫拿來拍合照,然後由小帥哥負責放生所有未來海洋棟樑,在標示美好的放生儀式中,卻由於時間緊迫,很多小魚也瞬間變成浮屍,阿們。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