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meh | September 2, 2012

盂蘭節齊玩水

老闆忽然興致勃勃辦個公司下水禮:要不一起去玩水,或者被扣薪水。我這剛過試用期的小薯,當然想也不用想,識相地舉起雙手裝作積極,差點要喊口號表示我一定出席。

9月1號星期六,相隔多年沒看過寬廣的海,的確有點掛念浸泡在那被擁抱著的海水清涼感覺。我想起跟了自己多年的出海玩伴body borad,而知道公司除了指定的小圈子成員外,也有不少正常人出席,心裡覺得比較踏實,人也變得雀躍。

早上10點多來到人擠人的西貢碼頭,連同各同事攜伴的親朋好友,約2x人高高興興的搬運飲料、食物之類的東西往碼頭,氣氛越來越熾熱。我們在芸芸遊艇裡尋找大老闆口中可乘坐80人的船,當駛近是一艘渡輪物體… 真是無言阿!3層是要載客嗎?那驚嚇可真不是一般的大,還覺得有點丟臉耶…我們人這麼少但船這麼誇張。

大家連跑帶跳到船上,感受到這龐然大物內裡的寬敞,瞬間變得另眼相看。那媲美豪宅的船艙,2樓是音響設備一流的卡拉ok / 麻將客廳,而外面就是可以烤肉的飯廳,再往上就是舒坦的甲板,看來60人也不會太擠迫的樣子。

各人急不及待的唱歌打麻將,反正會下水的人原本就很少。聽到阿一月帶來的2位美女會下水時真的很高興,她們就跟一月同樣的友善、親切,人超好。船剛抵達滘西灣,已看見2位老闆在裝模作樣的飆水上摩托車…貌似是很好玩的東西,終於發現有一點點東西可以讓我爽丫丫!

船定住後,拿出我覺得滿好用的潛水鏡…大概是太久沒用,碎裂了。雖然出師不利,但也沒怎樣影響我的好心情,就像這天的天氣一樣 – 驟雨後份外晴朗。幸運地換了泳裝,就有機會玩水上摩托車,而且不用坐大老闆危險駕駛的那台,乖乖坐大宅老闆的後面應該活得比較久。講求速度和平衡的大玩具超好玩,而途中有些小魚被沖到摩托車裡,感覺很有活力,就像玩摩托車一樣。

回到船上不久,我就跟一月她們泡海水,超讚!這天海浪有看不見的洶湧,把我們這幾個原本在海上嘻嘻哈哈的傻瓜,越沖越遠,還要動員幾個男生下海救命,擾攘半個多小時才爬回船上,真刺激阿!

下午1點,午餐開動!第一次在船上烤肉…而且是不用自己烤的耶!太棒勒!乖乖坐著等吃殘廢餐。這頓感覺新鮮、味道不過不失的午餐挺好,打破一貫啃掉難吃到會的困局,而且烤白鱔超美味說!

  

我一直窺伺著再玩水上摩托車的機會,很不容易總算有機會時,大老闆因超速竟然招惹到水警…他險些早上收到一張告票,下午再收到另一張告票,最後求情成功真是萬幸阿!吃飽沒事幹的我們,決定再次挑戰大海…但死命地抓著繩子。我敢說絕對沒人會一手抓繩子、一手抓浮板…而且是5人也這樣子,超搞笑的。

  

下午4點多,大家笑到很累,回程的路上,我決定把body borad留在這裡,不用屈家裡曬壞,希望它可以代替我,每天跟大海玩遊戲。

相簿@1 sept, 12 盂蘭節齊玩水

 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