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meh | August 23, 2012

隱世的藝術

每個人對藝術多少有點憧憬,也好奇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天份。幸運是我們現在有團購的年代!所以陶藝、紙藝、布藝、雕刻、油畫、攝影…皆垂手可試,當接觸的一剎那就可測試自己擁有幾斤兩,不用只活在幻想的空間,走出來體會多有趣。像我這樣的懶精,仍然是要配合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條件,等親朋好友們帶我去見識冷漠香港所隱藏的藝術。

8月19號星期日,有機會學陶藝勒!這浪漫的手藝不單是由於當年電影的影響,而是透過每一件作品也可看出指尖的行跡,雙手的技巧絕對影響到塑造的作品,手指就是最重要的工具,我能駕馭自己的雙手嗎?

中午12點多往火炭出發!事前準備的工作室地址和址圖…忘記帶出來。來到週日人跡罕至的工業區,直覺告訴我太早下車了。抬頭張望附近的地形,企圖找出位置,然後打電話求助…唔,小游和蒂芬妮還沒到火炭,看來我又要玩野外定向的遊戲。憑著記憶中的目的地是青色+白色的建築物,再根據蒂芬妮所形象地址的左上位置,我在烈日當空的好天氣下摸索,不慌不忙地摸到大約的位置,然後遇到她們的車子!

 小游的溫馨提示:記得帶圍裙,這是一代宗師 – 母親大人的布藝作品,車縫圍裙…非常好用:相機可放在前袋,不過我頭大,差點套不過那圈圈。

饒有趣味的開始,令我更加期待重頭戲。我們去到寬敞的工作室,拿到號碼牌去到自己的位置,一切的新鮮感讓人雀躍不已,直到導師開始示範陶藝,她直接拒絕其中在場的英語參加者要求的翻譯。反感多少令我冷卻了過度的亢奮,作為參加者來到這樣的興趣班,就算你是多麼煩厭或不方便英語教授,也請婉轉地表達阿。

這是時間緊湊的課程$138,在短短2小時內,從導師示範到親身參與,由領取工具、胡亂瞎搞、完成作品、清潔工具…我只能說這速成班,不容許失敗,因為不夠時間重來。

 花了30-45分鐘,瞎搞一個6角形漩渦底雙耳朵的器皿,千萬不能盛油的液體,這漩渦底一定很難清潔,但挺好笑。

 花了最後15分鐘,做了一個比較正常的杯子,好有手作的粗糙感,但自我感覺良好。

  完全是趕頭趕命的興趣班,請不要憐憫這貌似虧本的團購,因為好戲在後頭…如要燒製彩釉,需時4週,最低消費1隻$80,大一點的$100,像我這2隻巨型杯子要1隻$120,2隻=$240,好玩但好貴,謝謝惠顧。

下課後的行程是舒坦地坐車子、優雅的遊山玩水。下午4點多,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,為這熱到蒸發掉的日子降溫。這導賞團的司機兼任領隊 – 蒂芬妮,帶我們到大尾督吃喝玩樂,欣常船灣淡水湖 (plover cove reservoir)的清幽、參觀鹿頸路的天后宮,踏足大自然的泥土,見識巧奪天工、真正的藝術。我只是有點後悔沒赤腳感受泥濘的利害,後來要在廁所洗拖鞋洗腳丫…順道餵飼裡面的蚊子。

 

 

相薄@19 aug, 12 隱世的藝術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