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meh | April 17, 2011

太子 – 峻山工藝店

與工藝店老闆李先生相識十載,見多識廣的他曾經是我工作的上司,也是人生的良師益友。3月底的時候,他說4月要和bobo飛泰國買貨,假如那幾天有空就幫忙看一下店。由於4月1號有新工作,我說只能週六下班後過去,不過也曾戲言:幾天內被炒魷魚就可以幫忙3天看店了。

  

9號星期六那天匆匆把工作完成,下午2點立即出發。還好在店門口遇到李先生的媽媽和他的兒子,不一會功夫就完成開門營業的創舉。

  

擁有多年看店經驗的我,早預備了看店三寶:音樂、書籍、零食。由於是位於街道的角落,常常會突然送風進來。一邊寧靜地聽音樂,一邊悠哉地看書吃巧克力,偶爾會有李先生的熟稔客人進來聊天,也有往金魚街、花墟逛街的客人經過。有為種植松樹而找小松鼠裝飾的客人、有為魚缸添置海龜裝飾品的客人、有為朋友生辰買小傢俱作禮物的客人…跟他們談天說地,安然渡過半天。

  

這裡有很多好看、好玩的東西:木雕、黏土、陶瓷、剪紙、香薰、玩具…星期日無聊時都逐一拿出來玩玩,讚嘆泰國一代宗師lion的手工精細,享受這種逸樂閒情。

  

以前舉腳贊成思靈去學黏土,很大因素是對這些藝術品有深厚的感情,也很佩服用心去設計這些寶貝的人,尤其是lion…她超利害,看看這些傑作真的很快樂。

  

還有閣樓上的2個小寶貝 – 蘇格蘭短毛貓咪姊弟。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閣樓跟牠們玩一會,牠們很黏人,姊姊看到我就撲過來舔舔舔,弟弟就會黏著我的手,超可愛的寶貝!雖然那邊廂下班這邊廂上班,也變相沒有假期一直工作,不過真的很愉快。

相簿@貓部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