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meh | 三月 27, 2011

深圳書城 (大劇院)

n年前, 跟peg和祥他們去深圳玩小型賽車, 和不要命的旱地雪撬, 玩到傷痕累累的我還被硬拖去東門附近的超大書店. 那一年深圳還沒有地鐵, 那一年的書店大概不存在了, 那一年我首次感受到內地人有多麼愛書本, 有多麼愛閱讀, 而又多麼的幸福.

第二次是2007年8月28號, 素姚姨和我膽顫心驚地結伴找書城, 誤打誤撞去到科技館站¥3的購書中心. 第三次是2010年3月24號, 神推鬼擁去了少年宮站¥4的書城. 這一次我們決心再去科技館站舊地重遊, 只怪我懶散, 沒有搜查之前去的資料, 只在網路搜尋"書城", 結果顯示了一堆少年宮和大劇院的書城資料…我一廂情願以為要找的是大劇院站¥2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探頭看一看就知道這不是我們要重遊的地方…因為根本沒來過. 慶幸的是發現了這個距離深圳地鐵站極近, 只要跟指示在c3出口就一定會找到的書城. 在4次去書城朝聖的經驗裡, 我知道這個是最容易, 最直截了當的目的地. 更理想的是, 這大廈的背面就有各式各樣的茶餐廳, 餐廳, 飯館…而最關切的重點是這書城有4層! 雖然沒有科技館站超瞎的6, 7層, 但是總比少年宮那2層的強很多.

逆來順受向來是我們的宗旨, 尤其是關乎地理, 路吃通常都不會多話. 我們從最高層開始找心頭好, 然後在每一層的暗處偷偷藏好要買的書. 直到下午6點多, 大家都有點頭昏腦脹, 決定再去茶餐廳喝杯飲料, 中場休息.

相隔一年的時間, 發現內地的閱讀文化正在急遽改變: 種類變多了, 去年很難找英文書, 就是兒童文學的英文版也絕無僅有, 這一次卻發現大量英文小說. 印刷變漂亮了, 再不是黃澄澄, 薄如紗的紙張. 封面設計也改良了, 不會土味十足, 被嫌棄的圖畫. 而且竟然發現我叫mt的漫畫,還有如果.宅的小說,超棒勒!但遺憾的是書價也漲很多, 以前¥1x的中文書有很多選擇, 現在隨手拿起一本也要¥3x, 加上人仔越來越貴, 這裡的書價早晚會追上香港阿阿阿阿阿阿阿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